新闻源 财富源

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

财经 > 消费 > 正文

字号:  

质检总局:被禁19年之久的中国贝类重返欧盟市场

  • 发布时间:2016-03-10 17:28:05  来源:中国网财经  作者:佚名  责任编辑:金潇

 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,近日,欧盟委员会致函质检总局,正式解除对中国扇贝产品输欧禁令,被拒19年之久的中国双壳贝类产品重返欧盟市场。质检总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要求,持续对欧交涉,成功破除贸易壁垒,大力促进出口食品质量品牌提升,形成出口竞争新优势,在当前国外技术壁垒高筑、出口形势严峻的背景下,实现了“高门槛”下的“新增长”。

  我国是贝类生产大国,贝类也是出口水产品的主要品种,每年对美、日、韩等国年出口贝类达16亿美元。欧盟也是贝类的主要消费市场。欧盟有着全球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,而对双壳贝类产品的要求尤为苛刻,目前仅有少数国家可对欧出口。

热图一览

  •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