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源 财富源

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

财经 > 消费 > 正文

字号:  

敦煌网:创建跨境电子商务在线交易模式

  • 发布时间:2015-08-12 15:28:31  来源:中国网财经  作者:佚名  责任编辑:金潇

  商务部2013-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简介之敦煌网

  (一)企业特点

  创建跨境电子商务在线交易模式。与沈锦华1998年创立的中国制造网,马云1999年创立的阿里巴巴不同,王树彤2004年成立的敦煌网,选择了另外一种商业模式,即跨境电子商务在线交易。类似于淘宝网在国际市场的“复制”,海外客户可在敦煌网上浏览商品、直接下单、在线支付、查看物流进程等。但国际贸易的环节比国内贸易复杂的多,敦煌网提供上述流畅的服务,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:一是对内招商,采取“按交易额收取佣金”的模式,降低企业入驻门槛;二是海外推广,通过与海外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广泛合作,推广平台影响力,直接获取海外用户需求;三是跨国支付,敦煌研发的DHpay支持30余种货币的支付,并开展交易担保;四是跨境物流,敦煌研发的DHlink,对接了UPS、DHL、TNT等主要国际物流企业,并在价格上获取较大折扣,降低了物流成本。

  (二)社会意义

  跨境电子商务在线交易,也可以说是跨境网络零售和小额批发,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交易闭环的跨境电商模式(传统B2B平台,线上仅作信息展示,至多是达成订单,其他流程在线下完成,属一般贸易范畴)。相对于一般贸易,跨境网络零售缩短了流通环节,增加了国内商家的利润空间,便于供应商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流,有利于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,有利于开拓市场,有利于创新创业。

电子商务 详细

涨幅榜 更多

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
1 雪 莱 特 5.58 10.06%
2 海虹控股 43.40 10.01%
3 三木集团 6.27 7.00%
4 顺鑫农业 21.70 6.63%
5 银之杰 16.53 6.10%

跌幅榜 更多

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
1 富安娜 10.35 -7.51%
2 尔康制药 7.11 -6.08%
3 三夫户外 19.57 -4.49%
4 科斯伍德 8.35 -4.35%
5 云南白药 95.75 -3.28%

热图一览

  •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